2010年2月8日星期一

裸婚

裸婚=赤裸着结婚?这样不就所有人都看光光?酱那身为新娘的牺牲可大哦。呵呵。

“裸婚”这词大概不多人听过吧。裸婚究竟是什么东东啊?裸婚其实就是女生在没有房子,轿车,钻戒,蜜月和摆酒的情况下嫁给她心爱的男生。大部分女生听了当然都不会赞成啦,但换成是男生,他们心中应该是“求之不得”四个字吧。

虽然如此,还是有女生因为相信她的爱情而嫁。不懂大家有没有听过如此的案例呢?我周遭就有一宗,而且发生在我亲戚身上。同居了将近十年之后,男生和女生最后决定裸婚了,没有任何仪式。他们注册也是因为亲戚的压力,不然男生好像丝毫都没有结婚的念头。

这样“便宜”得来的婚姻会幸福吗?这很难说,因人而异。但是肯定是会有问题的,毕竟这是个现实的社会。当周围的朋友都以轿车代步,自己每天还得挤几个小时的公车去上班;当朋友的孩子什么都有,自己的孩子连想买本参考书都需要考虑很久;女生就会开始后悔自己当初的决定。正所谓,贫贱夫妻百事哀。

加上如果男生肯花大笔钱迎娶女生,这也证明了男生是多么重视自己和女生的关系。就好比说,一架一百块买来的手机和一架一千块买来的手机,你会比较珍惜哪个?当然,女生不可以当成货品来比较。这只是一个比喻而已。况且,结婚对很多女生来说,是一身一次的。如果不美美的不华丽的,那怎么对得起心爱你的女生。

现在经济情况真的不好。要贷款房子,汽车,还要吃饭。办一场像梁静茹和李心洁的婚礼,是不可能的啦。结婚,可以没房没车但不要没戒指,可以不度蜜月但不要好不浪漫,可以没有豪华婚礼但不要毫无纪念。那份心意很重要。男生如果要成功,就得将一切最好的给那个一直心爱和支持的女生。她们是值得的。

至于我呢,我会尽力地把一切最好的给她,不只婚礼生活也一样。“裸婚”这词是不会在我字典里的。

1 条评论:

牛奶 说...

我爱的是她,不是物质。结婚`戒指`度蜜月。 只不过是一种 “对她肯定” 的仪式。。还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