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8日星期一

老千!杀很大~

今日报纸头条“寡妇假保险被骗万五”。看到此标题,我不禁感叹道在这个年代还有人会懵懵懂懂地被老千骗。毕竟新闻里常常都有报道老千骗财的事件。还以为大家会因此而提高警惕。

这个故事是酱的。一位寡妇带着儿子在广场逛着就遇到两位打扮端庄声称是某某保险公司的人。聊了一段时间后,假保险员就了解这位妇女的丈夫去世了。还告知妇人说他先生生前有向该公司买了一份保险。这位妇人知道后当然就问要怎样拿到那笔保险。假保险员就说他们需要一笔钱当作定金来办手续。结果,这位可怜的妇女就这样把钱交给了骗子,不但没了保险赔赏金额也失去了一万五千元的定金。

话说有一次,我也曾经差一点被骗。一个炎热的下午,一通电话打断了我的睡眠。“刘先生,你中二奖了。有八万元哟。”电话另一端中国腔的华语把我给惊醒了。我回想一下,大概在一个星期前,也有一通电话告知我被邀请去参加某某产品推荐礼,说什么有巨奖抽签。当时并不以为意,觉得那只是骗人的电话。现在又来说我得奖了。心里开始怀疑会不会是真的呢。

那位小姐把我转给她的同事(就叫B小姐吧)。B小姐跟我解说了一大堆关于银行法律上的东西,然后重点来了,要取得我的“二奖”我就必须先汇款四千元的“手续费”给一个户口。听到这里我开始怀疑了。我问为什么需要手续费。她又讲了一大堆法律的东西给我听。讲的似模似样的,渐渐地我被她讲通了。但是还有一个问题,我去哪找四千元啊,我只是个穷学生咧。有时穷也是一件幸福的事。结果,因为筹不到“手续费”,我选择了放弃“八万元”。还好,不然我真的太笨了。我当时真是太天真了,天下怎么会有免费的午餐呢。

我姐也有次问我“弟,我收到一个电邮说我赢了一百万。你说会不会是真的?”。没想到我口口声声说不稀罕钱的姐姐也有贪财的一刻。我说“当然不可能啦!”。人就是这样,常常因为一时的贪念,结果损失更多。

老千骗人的手法真的是太多化了。不久前就有个是说马来西亚在几十年前被盗走了几千万的金条,只要你付少少的钱就可以买到那些金条,还说敦马哈迪医生已把钱汇过去了。我只能说他们的头脑真的太好了,只可惜用在不对的方面。

所以在这里我想要警惕大家千万不要相信这些骗子,尤其是那些叫你先汇钱给他的。隔夜发财是绝对不可能的,脚踏实地才是上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