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8日星期日

贵人

1. 贵人一
姓名:林先生
地点:波德申巴士站
时间:两个星期前我第一次抵达此地
缘故:抵达波德申之后,我和家人就先去巴士站调查一下巴士的时间。不可思议的是巴士站里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就在这时遇见林先生。看似六十的林先生正无聊地坐在巴士站的一个角落。得知我们是外地人之后,林先生就提议他带路。就这样林先生陪了我们一个下午,为我们带路。

2. 贵人二
姓名:赛夫
地点:办公室
时间:开工第一天
缘故:赛夫是我同事,见我没地方住就自告奋勇地让我寄住他家。他偶尔还会请我喝茶或帮我埋单。

3. 贵人三
姓名:踢莫踢(到底是要踢还是不要踢啊?)
地点:KDN会议室
时间:报到第一天
缘故:我和他同样都是非马来人。所以比较聊得来。是他让我学会怎样让自己更有系统制(记录每一天工作,还有还没完成的事物)

4. 贵人四
姓名:好心的路人
地点:The Mines 附近
时间:一个炎热的下午
缘故:那天驾着小黑,一路跟着我哥的车去Serdang的KTM站。可是,半途中我跟失了。在一个红绿灯前我勇敢地问一位叔叔。他没说什么,手向我挥挥叫我跟着他走。其实这是很危险的,万一他是个匪徒呢?可是当时我也没其他选择,只好信任他跟着他走。就这样我成功地抵达目的地。

以上就是我近期内所遇到的好人。在我最彷徨无助时,他们伸出援手。真的很感激他们。谢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