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1日星期日

巴士上

什么样的人都有

马来人、印度人、华人、偶尔还有老外

大部分时间还是以外劳居多

不懂是不是媒体的关系

我发觉自己有点瞧不起他们

甚至还幻想他们随时可以拿出一把大刀打枪车上的任何一个乘客


巴士里

有人带着耳机望着窗外发呆 (想静一静吧)

有人不顾形象地张着嘴巴大睡 (太累了)

有人以我不懂的语言大声地聊着 (反正别人都不懂大声讲也没关系)

有人鬼鬼祟祟地东张西望 (身上有一百万吧)

有人愁眉苦脸的 (完全无法相信今天发生一箩筐的倒霉事:先是被反锁在厕所内,老板不相信痛骂一顿,下班还被野狗追了一整路。)

有人焦急地望着手腕上的表 (迟到女友又要发脾气了)


每停一站

就有人上车

也有人上车

车上的戏码仍然一样

只是换了一批演员们罢了


终于到了我的站

这次该换我下车了

我不担心

因为有人已取代我得位子了

戏还是持续地上演着

3 条评论:

AdamChong 说...

你够钟吃药咯~

BenYan 说...

我那时应该是在发梦吧

xiaocai 说...

喜欢爱写的人,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