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日星期一

第二次。上海

一年之内又去了上海出差。看来我和上海很有缘啊。上次出差时却没遇见倩,在她的部落格她提到她也到了上海。这次呢...当然也没啦。如果相遇的话,会是怎样的感觉呢?大概还是尴尬吧。哈哈。

这次可说是我放松之旅吧,因为不需要做教程准备而是去听课培训的。所以啊相对的只能住四星级的宛平宾馆。没啥啦,还是很舒服的。只是它的view差一点,早餐差一点,网速差一点酱而已。呵呵。


上海六七月正是下雨旺季。“眼泪苦苦的,雨是甜的”。哦冷~上海几乎每天都有下雨。有好几次大雨夸张到看不到四周围,被迫躲在酒店里用餐。虽然我躲过吉隆坡烟雾最惨的时刻,但上海空气也好不到那里。只是气温凉凉的刚刚好。


老实说,我很喜欢出差。因为我都乘机偷懒放松放松。还有一点,中国人太好客了。我们中国的伙伴餐餐都请我吃好料。我都不好意思的说。三人最贵吃了600+元人民币。太贵宾般地招待我了吧。

小南国

一种凉菜(忘了名字:P)

俏江南(汪小菲即大S老公家族开的)

猪肉片凉菜(超~好吃!)

孔家花园 (是将一位名人的旧居改成饭店的特殊餐馆)
中国伙伴讲了一大堆历史,我左耳进右耳出

孔家花园里面摆设
没拍照所以就从Google上随便拿一张

Lost Heaven 云南料理餐厅(图转自Google)

在这里啃了三只羊排。罪孽啊~(图转自Google)
没错!上海麦当劳。饮料还是奶茶。
可惜的是薯条和奶茶都不好

可是它的香芋派很好吃
香脆的外皮和甜度恰到好处的内馅完美组合

中国伙伴是西安人,在北京工作,来上海出差。他和我解释中国最珍贵的东西不是钱,而是城市的公民权。因为市政府都有一些条例来保护当地人的权益。就好比说如果不是北京人就无法在北京买屋子。

来至印度的讲师却吐槽印度国家制度很差,因为他们并没有我们所谓的身份证。没身份证又如何知道谁是公民呢?对!就是不能证明。很奇怪吧。只要你有钱可以买一份文件说你居住在某某城市,你便是印度公民。

相比之下,我觉得马来西亚制度好很多。可惜的是被庸才管理着。如果你问我想在那里居住,我还是觉得马来西亚。我还是爱着马来西亚。

在上海的这一个星期里我都没到外走动。除了星期三的那天我为了买星巴克杯走到了美罗城。那是一个七八层的购物中心...吧。哈哈不确定因为没逛。我纯粹为了买杯子而已。但是我还是发现上海一些有趣的地方。

平安银行。很安全一下。基本上所有的atm都像超人换衣电话亭一样。按钱时可以把门关上。

的士司机座位装上这个。我怀疑它有防弹作用。呵呵

上海台湾食品专卖店
Mr Brown咖啡喝了我肚子痛整晚>.<
下次不敢在乱试了

最后一天我选择去完成我上次上海之旅的遗憾,即搭磁悬浮电车。想感受一下它高达400kmph的速度。告诉你试一次就好了。并没什么特别感觉,在飞驰的时候还会左右摇晃。就这样而已。怪不得司机大哥一直强调他要载我到机场。磁悬浮还真的虚有其名。

40元

候车站

 
轨道

火车...不!是电车来了

在回程的飞机里,我坚持不睡觉看了两部电影。其一是Bruce Willie的Die Hard第一部。虽然是88年的戏但是非常精彩。我记得小时候还有玩它的电脑游戏呢。记得如果要补血就要去看一下墙上的裸体照。哈哈。超怀念的~



其二是Jack The Giant Killer。看了让我想起最近火红的anime《进击的巨人》。人类和巨人的战争。




哈哈!

好啦。上海之旅就描述到这里啦。晚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