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星期四

夢境

昨天回家的路途中,我經過一個Nirvana豪宅。富麗堂皇的豪宅大得有點像皇宮。它大門沒上鎖,基於好奇心之下,我進入一探究竟。裡面呢有一群大嬸正在打掃著。大嬸們見我闖入一點都不驚訝,看了我一眼又回到工作崗位。

屋內有點突兀。外表靚麗的豪宅,室內卻殘舊得很。好像發生過一場火災般。門口處有一個餐桌,也是很殘舊。我轉身正要出門之際,門外回來了一對男女。男生很有禮貌地問“這麼快要離開了嗎?”我只是靜靜地點了個頭。男生接著就邀我留下,說是要帶我參觀屋子。

突然我發現剛才空空的餐桌,坐著一位老人。他沒什麼反應,頭低低的望著桌面,好像桌上有東西似的。接著男生說要帶我上樓去看看,我也答應了。女生只是默默地跟在男生的後面沒出聲。屋子的樓梯是鐵做的,就像那些每次工地工人使用的那種。上樓時還有些搖擺。見樓上有點漆黑,我便想回頭一問,哪知那對男女不見了。這時整個樓梯搖晃到不行,我預感告訴我樓梯要塌了。我趕緊衝下樓梯。屋裡裡一個人影都不在。我很緊張,正想逃出這裡。這時............

我就醒來了。

我很清楚地記得我在夢裡把那些我所遇到的歸類為幽靈之類的。可以感覺到他們並沒惡意。這個真的有點讓我摸不著頭腦。到底是什麼含義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