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8日星期二

家還是最溫暖的

趁著公司沒什麼事幹,就跟老闆請兩天假回詩巫。新老闆雖然表面上很嚴肅,其實還蠻通情達理的。是他允許我回家,而且沒有怨言。哦,我現在直屬的老闆換人了。或許是好事吧?

到了詩巫機場,第一個見到的家人就是媽媽。媽媽見到我也笑容滿面。我想...父母最開心最喜歡的禮物就是孩子回到自己的身邊。途中我們停留在目前詩巫最happening的Daesco Mall。意外的是我見到當年暗戀我的小妹妹。現在的她長得亭亭玉立,還蠻可愛的。我沒和她相認,大概她也不記得我是誰了。

說起來當年我十九歲,而她只有十五歲(哇好久以前的事了)。我們一起在大星百貨打散工。或許是每天朝夕相對吧,有一天她既然約我去她家玩。頓時害羞的我拒絕了她。為了不然她繼續沉淪,我便對她冷漠。那時的她應該很痛恨我吧。或許我自做多情?哈哈

到家爸爸站在門口等我。我一下車就去握住他的手,叫一聲“爸”。爸得了病以後,真的蒼老了許多。有時走著走著突然間腳失控就向前撲了一跤。想起《一公升眼淚》的情節,真的很像。可憐的爸爸。這次回家爸爸吵著要去剪頭髮,我就帶他到他老友的理髮店去。說起來,爸和他是因為理髮而認識的。就這麼一剪就剪了四十幾年。感嘆人生有幾個四十年啊...

九月我應該還會再回家一次。人老了,或許才會感覺家人的重要性。我愛爸媽,也愛詩巫。詩巫是個好地方。

1 条评论:

Jen 说...

那有想过几时会回诗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