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2日星期二

Julie的喜宴

上個週末和幾個大學同學南下馬六甲出席Julie的喜宴。怎麼說呢,整個旅途雖然沒什麼太驚喜,可是有大學時候Road trip的那種感覺。非常爽。

這次被邀當Julie喜宴的第二攝影師。有這種榮幸還是頭一次。喜宴/婚禮拍攝一直都不是我的強項(沒有經驗的關係)。為了不辜負委託人,我還特地去買了Speedlight。起初想買Nikon SB600的。但由於價錢方面的懸殊最後我還是買了Nissin 622 Mark II。可能也因價錢的差別,Nissin相較起來charge up比較慢。

知識永遠比不上實戰經驗。拍了一整晚下來,我學到拍照時傳統的數一二三還是一定要的。不然拍出來的結果就會有很多人閉著眼睛。說真的這次還蠻多這種結果,Julie做了我的白老鼠。希望Julie不介意啦。還有就是就算有閃光燈,也不一定排除漂亮的室內照。原因是燈光的反射有一定的局限。所以要採用不一樣的角度來打光。或者用白screen來反射光線,diffuser不是百用的。

喜宴之後我們去了Overtime。我還是生平第一次去OT。說真的我很少喝酒混酒吧。叫了一barrel的酒,開始亂喝起來。和Kat, 名安玩話骰子遊戲,還蠻好玩的。就是一個人叫“五個四”,下個人就一定要叫“六個四”或者“五個”什麼的。不相信的人可以打開,然後猜錯的人就得罰喝酒。喝到後來我都有點暈,可以...強調一下我還是神智清楚的。一到家牙都沒刷就倒頭大睡了。

插張Julie喜宴圖來恭喜她。加油!希望明年可以有娘惹寶寶玩。呵呵。


恭喜啊~

2 条评论:

pyngz 说...

you drunk edi will talk to umbrella one...

BenYan 说...

seems like everyone has "deep" impression about that incident. Actually I was just acting to entertain everyone, really.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