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7日星期一

爸爸

又回到這個繁忙的都市,真無奈。為何人需要為了討個生活而離鄉背井,離開你至親的家人。這次我幾經辛苦才成功的跟老闆討了假回家看看爸爸。爸爸最近狀況不是很好。聽媽說他常常跌到。聽了,我都為他心疼。

爸爸對我來說,從小就是一個超人。他運動細胞豐富,又懂得修家電。人雖然有些固執和木納,但從來都沒忽略過當爸爸的責任。我問他:“爸,你年輕時有什麼願望?”他告訴我他小時環境根本就不能讓他有什麼願望。那時家境非常貧苦又是政治動盪時期,做老師是唯一最穩定的工作來照顧家庭。所以他從來都沒想過這個問題。我聽了有些許心酸。爸從來都沒想過自己。

他提起當年在籃球場上的威風。想起他現在穿衣服都成問題,我不禁默默落下三兩滴淚水。為什麼上天就是這麼不公平。這十三年來他都沒真正享受過人生,卻得眼睜睜地看著自己的身體不斷地老化下去。那天,我看著他努力地穿球鞋,卻一直無法把腳套進去。看了心一陣陣地揪了起來。他很努力真的很努力,我說我幫他,他固執地說他行。想必他心裡肯定痛恨自己的身體,為什麼就這麼不爭氣。

最近的他好像又瘦了一大圈。他彎著身子無法站穩,試著努力地看我一眼。我蹲了下來要他坐好在椅子上。看著他那雙眼,我回想起以前我是多麼不孝。整天都想著往外跑,對家人的關心卻是少之又少。我真的很後悔。現在我除了多點回去陪伴他,真的不知道還能怎樣讓他活得更開心。

“子欲養而親不在”。身為子女的我們應該好好地孝順父母。爸,孩兒對不起您。

2 条评论:

草夫 说...

孝顺的孩子。通过短短的文章,写出了父子之情,让人感动。多努力吧,年轻人,好报答父亲的恩情。

Jen 说...

多多打电话回家吧,讲讲几句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