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2日星期五

我的老師

我經常聽我爸說他以前有位同事患上了奇怪的病。她經常會無緣無故地無法控制自己的肢體,然後噗一聲就這樣跌到在路上。然後她也退出老師這個行業,去養病了。

我在偶然之下也聽廉信說過他有位阿姨,她的命很苦。很年輕時就被診斷出患有基因病(不懂真正的什麼病)。她住院的那段期間,老公完全沒出現過。聽他說他老公之後常常不在家,對她的事似乎不聞不問了。

今年農曆新年,我接到了一通神秘電話。電話的另一端傳來一個陌生的聲音。她問我是否認得她,說是我的老師,廉信的阿姨。我這才知道原來我爸和廉信所說的是同一個人。再次見回老師已是15年後的事了。老師為人很親切,外表看不出是個病人。她常常笑著說自己就像個電池,需要充電(打針吃藥),不然就會像沒了電池的玩具一樣一動也不動。

她最近常打電話找我聊心事,可能我最得空吧。她說在學校沒有朋友,家裡丈夫不理她,唯一的精神寄託都在兩個女兒上。有時她很羨慕那些健健康康的人,想做什麼都可以。她和我說她想留學,和她老公離婚,想騎單車上學,還有無數個“如果我健康的話。。。”。我真的不懂如何安慰她聲音中那一絲絲的悲傷。

或許是因為她信主的關係,每次講到悲傷的時候,她都會好像振作起來一樣的說沒關係,她相信主會照料她和她一家人的。然後問我為什麼不信主,如果信主的話或許可以把我列為女婿人選。我還真的服了她。

老天爺,老師是個好人,就請您延長她的壽命然後給她個好好的人生吧。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哇!你老是还会那样跟你闲聊噢!就不像老师跟学生聊天了~不错,不错,可见你老师是个好人~虽然我不认识你老师,不过,我会帮忙为他祷告,毕竟我本身也是信主的。你人也很好耶,也不嫌弃跟老师聊天 :)

BenYan 说...

都說我是個閒人。哈哈。但是我老師真的值得被疼愛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