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0日星期一

2012龍年

年過了又是開工的日子。我公司對面傳來舞獅打鼓及鞭炮聲。很熱鬧一下。為什麼我公司就沒有呢?

還好我老闆包了紅包給我。等一下!這麼快給紅包是不是不想我到他家拜年?打開那二手(皺皺的)紅包袋,沒有太大的驚喜。一張紅紅的。也罷,反正有給好過沒給,對不對?其實驚喜在後頭呢。老闆突然嚴肅了起來,說有些東西要跟我分享。我心想該不會是花紅吧?緊張了許分。

老闆突然說他開了家新公司,要我和我的同事歸那家公司。這...這也太突然了吧。乍想之下看起來換個環境做工還不錯。但是現在想回來,擺明就是我吃虧嘛。就算換了公司,還是得為目前的公司服務啊。(老闆沒結束現在的公司)那豈不是我拿一分薪水打兩份工?啊呀老闆你想得可周道咧。

算了,換個焦點來聊聊我的過年吧。這次回鄉真的是期待已久。不知道是不是返老還童的緣故,年紀越大就越嚮往回家照顧家人。遊子歸心似箭大概就是這樣子吧。

這次的新年非常的充實一下。以往的大團拜,今年我們卻用小團拜來代替。除了拜訪幾個好友的家,更添加了新元素——玩boardgame。朋友介紹一款叫Dixit的遊戲,還不錯的。基本上它就是一款由提示來猜圖片的遊戲。重點是我是冠軍!呵呵

還有去了一位不是很熟的朋友家,玩了XBOX Kinetic。很好玩吶!它類似Wii,但是用的是motion sensor。超high tech的,搞到我也想弄一台來。它的遊戲非常的多種類,但因為時間有限我們只玩了保齡球和兵兵。一個字來形容...累!是真的有運動到。

另外呢就是我好兄弟結婚啦。說到結婚,我這位朋友還蠻糊里糊塗的。還好我提醒他去接新娘時要有兄弟的陪伴。就這樣我當了兄弟還有攝影師。(其實是想認識一下新娘的姐妹們)其實遊戲不是很困難(多謝姐妹的手下留情)。第一關是去左鄰右舍索取簽名和祝福語,考研的是膽量和厚臉皮。這關的難度在於沒人願意幫忙。第二關是用腳從水桶裡取出用撲克牌組成的新娘生日日期。除了考驗技巧也考驗新郎對新娘有多細心。第三關沒什麼,考的是運氣吧,就是要從六條彩帶當中猜一猜那條是牽著新娘子的。

第一次以兄弟的身份參與婚禮,算是個不錯的經驗。看著別人開心,自己心不禁也開心起來。

兄弟團

姐妹們


P/s: 這次既被家人催交女友了。daihen desu n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