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3日星期二

上海

因为工作,去了上海两周
说起来要不是公司需要会中文的讲师
我看我应该都我没这个机会吧

家人知道后都不放心
我哥还帮我找了马来西亚大使馆地址和电话
也太紧张了呗

于是就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
搭上夜班机
将近六个小时的时间
抵达了这个繁华之都

一下机
即可就可以感受到上海的气候
就好像户外装上空调似的
我逗留的那期间几乎都是二十度左右
出租车都没开空调直接把窗打开

上海出租车特别之处之一
司机座位有保护层
不懂是为了什么
然后呢后座乘客不需要系安全带

这两周我住在上海五星级旅馆
太棒了简直就酷毙了
既然是公司赞助
当然要最好的啦

上海龙之梦酒店

进门第一件做的事
就是趁我还没把它给弄乱之前拍照留念
呵呵

才在上海待了两天
结果就病了
喉咙疼又发烧
果然不适应当地的天气
还好病得不是太严重
之前去新加坡也是食物中毒
难道这就是我的命运?

在上海这么多天
我也没到处闯
周末和学生们去了乌镇
江南水乡六大古镇之一
要不是他们极力的邀约
我应该也不会去吧



乌镇
真的如人们所形容
有着古色古香的建筑物之余
还有很多的手工艺品

我的一位香港学生
就不大满意
因为他觉得太商业化了
失去了乌镇原有的自然面貌

也对啦
入门票就要人民币120元
游客也特别多
当地人也已不再住那里了

对于我呢
没特别的感想
反正我就是带着旅游的心情在逛
没差

中国政府控制人口
这点应该总所皆知吧
透过我另一位来至深圳的学生
上海家庭只被允许生育一个孩子
当下一代结婚后
才可以有两个孩子
前提就是爸爸和妈妈都要来至独生男/女的家庭
要不然是得罚款的

说真的我本身对中国人并没好感
就觉得他们很多都是骗子
大概是听到中国骗子的案例呗

其实他们是很好客的
尤其是对外地人
在上海的期间
十餐有九餐都是他们请吃吧
而且还大鱼大肉的
不好意思的说
呵呵

在上海的最后一晚
使用了我剩余的力气
去到上海外滩


那里灯光的确很迷人
有种浪漫的情节
如果可以有缘地在此地遇上你的缘分
(发梦当中.....)


在途中遇到超级大的MAC Store
真的超大
而且里边还挤满了人
中国苹果迷还真多
中国还真的是个好市场

当我开始适应上海的生活时
却得收拾情绪回家咯


3741.46公里的飞程
两部戏一个专辑的时间
我回到了马来西亚
我的家乡

PS:没能乘坐磁浮,真是一大遗憾啊

没有评论: